麦子钱包落地链上协议,或将成为法律有效证据

据今天最新消息,最高人民法院发布《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》,通过电子签名、可信时间戳、哈希值校验、区块链等证据收集、固定和防篡改的技术手段或者通过电子取证存证平台认证,能够证明其真实性的,互联网法院应当确认。

而前不久麦子钱包已在EOS和EOS原力钱包上线《小协议》DAPP,能够为用户提供可信时间戳和哈希值校验,且成本极低,手续费仅0.0001EOS 或 0.01EOSC。

也就是说,在《小协议》DAPP上发起的协议内容,或将成为未来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中的有效证据!

目前小协议DAPP可以用在很多现实存证场景中,比如说:

  • 朋友借钱借物

如果你的朋友要问你借一笔钱,则可以让他在小协议上发起一张“借条”,写明借款金额及还款时间,不再像以前的纸质版需要签名按手印,小协议会把这张“借条”永久留存在区块链上,时间戳和电子签名将证明其真实性。直到还款的那天,你可以再发起一个“收据”,这样有凭有证,遇到老赖也不怕了。

  • 个人房屋租赁

通过中介租房,高昂的手续费令人头疼,论坛中的实拍好房源虽多,但因网络隔阂也会对房东及租金涨幅产生担心,但有了小协议功能,房东和房客同步上传租房合同,约定好租金及涨幅,再也不怕出尔反尔!

  • 婚前财产公证

一般的婚前财产公证,需要提交大量的财产证明文件,过程也总是让婚前的新人产生信任危机,如果只是两人之间对于婚前财产分配的小约定,《小协议》也许能让这个过程变得不再冰冷。它既是有效的,又是有笑的。

  • 公司合同上链

甲乙双方共同发起一个合作协议,将合同写进区块链中,值得说明的是,在小协议中,针对所有的协议内容都可以做md5加密处理,加密之后,放到链上,发起者以外的人看不到协议内容,只能看到编译之后的字符串。所以对于保密问题完全可以放心!

当然小协议的使用范围,远不及上述这些场景,还可以用到更多的B2B、B2C、C2C关系中,通过麦子钱包创建一份写入区块链的小协议,仅需三步:

【STEP1: 下载麦子钱包并拥有一个EOS或EOS原力钱包账户】

创建小协议需要消耗极少的EOS或EOS Coin的手续费,所以请保证您的钱包账户余额充足。麦子钱包下载:http://mathwallet.org

【STEP2: 找到“小协议”DAPP入口】

点击钱包底部的“应用”Tab,进入DAPP应用列表,即可找到“小协议”DAPP

【STEP3: 创建小协议】

点击进入小协议DAPP详情页,可选择创建明文协议或加密协议:

创建明文协议:写入协议内容(最多85字),点击生成协议,系统就会将协议内容以明文形式写入区块链

创建加密协议:协议内容之后,先点选“加密”按钮,再点击生成协议,这样系统会将你的协议内容进行加密,并以密文的形式写入区块链,后续可通过md5哈希运算对协议内容进行验证

【查看小协议】

小协议创建成功,点击“我的协议”,可跳转至EOS 原力主网查看本人创建的协议内容(协议内容即为转账交易备注)

点击“全部协议”,可查看到当前已创建成功的全部协议内容。

 

麦子钱包是MediShares生态孵化的移动端钱包APP,同时支持ETH系、NEO系、EOS系Token和智能合约。支持人脸、声纹、活体等多种生物识别技术,保障资产安全,并使用智能合约提供安全保障。

麦子钱包下载:

http://mathwallet.org

EOS和EOS原力版本的小协议代码已经在Github上全部开源,供麦子钱包DAPP开发者参考和研究:

https://github.com/MediShares/mds-eosjs

期待社区开发者能够做出更有意义的D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