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子钱包浏览器插件功能指南

麦子发布了基于 Chrome 和 360浏览器的插件钱包,访问官网即可安装 http://mathwallet.org

插件钱包的优势:

第一、很方便,因为目前大多数区块链应用都是网页的,插件钱包的安装配置很简单。

第二、插件钱包配合大屏幕更适合去中心交易所这类的DAPP,在手机上使用总觉得受限屏幕大小,操作不顺手。

第三、插件钱包的私钥备份操作更方便和安全,把电脑调整为离线状态即可进行备份,不像手机钱包必需手抄操作。

第四、更适合频繁操作DAPP,比如挖矿。手机上如果一直开着一个DAPP挖矿就不能进行其他操作了。

麦子插件钱包的特色:

一、多链支持

麦子钱包浏览器插件第一版就默认支持了 ETH EOS TRON 系公链,“系”意味着所有 ETH EOS TRON 的姐妹链、分叉链、侧链都能够支持。
以 EOS 为例,麦子钱包浏览器插件默认支持了 BOS、EOS原力、Telos 等姐妹链,而且用户还可以自定义主链,只需设置一个主链名字和一个RPC地址,即可完成对一条新的公链支持。
ETH 系姐妹链 ETC、ESN、POA 等也同样能够使用麦子钱包来操作。
麦子钱包浏览器插件还将支持 Tron 系的应用侧链 SUN Network。

二、多钱包支持

麦子钱包的另外一个特色就是多钱包的支持和方便地切换,这个特色也被保留在浏览器插件端。
用户可以在同一链下创建(导入)多个不同的钱包账号,每个账号可以用于不同的功能,比如使用特定的账号玩DAPP,另一个账号进行交易和转账,第三个账号做资产存储,从而隔离风险。

三、白名单支持
在手机上使用去中心交易所这类的 DAPP 总觉得受限屏幕大小,操作不顺手。另外一些规则较复杂的挖矿类 DAPP 也比较适合在大屏幕上进行操作,不但速度更快,而且手机上如果一直开着一个 DAPP 挖矿就不能进行其他操作了,桌面端则完全不受影响。
麦子钱包浏览器插件默认提供白名单功能,你可以将信任的合约调用加入白名单,实现自动交易、自动挖矿这类的操作。

四、对开发者友好
在麦子钱包浏览器插件中设置测试链环境非常方便,打开一个开关,所有测试环境就已经自动配置好。
插件会自动识别连接到测试网的 DApp 调用,并呼起测试链中的账号进行签名操作。
不管是 EOS 的 Kylin/Jungle,ETH 的 Ropsten/Kovan,Tron 的 Shasta 等等,都只是一个开关这么简单。
当然麦子钱包浏览器插件还支持自定义网络,你可以把本地的测试节点加入其中。

五、冲突设置
如果你已经习惯是用 MetaMask,只想使用麦子钱包的 EOS 和 Tron 钱包的功能,麦子钱包浏览器插件提供了冲突解决方案,你只需在【设置】-【冲突】中打开【避免与 MetaMask 冲突】,即可继续使用 MetaMask 作为主要的 ETH 钱包,而不会受任何影响。